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崇德书院学子深入基层,开展助力健康乡村建设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李雅琳 张晟烨     新闻来源:崇德书院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900     发布时间:2019-07-10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号召,自71日,我校崇德书院学子利用暑期社会实践,结合专业特色,联合专业院系和医院,深入农村开展基本医疗卫生知识普及、爱心义诊、流行性疾病防治等,并为村民建立健康档案等,助力健康乡村建设,获得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七彩课堂”邂逅裴寨留守儿童,裴寨社区党支部书记裴春亮寄语大学生

72-8日,崇德书院“践行青春梦想,助力乡村医疗”团队来到辉县市裴寨社区进行暑期社会实践。实践过程中,队员们走进裴寨明德小学,走近裴寨社区留守儿童,将“七彩课堂”带给他们。蓝色课堂主要向同学们讲解健康知识,如:七步洗手法等;红色课堂主要向同学们讲解“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看,同学们带领小学生们来到了优秀共产党员的雕像前面,向他们生动讲解焦裕禄、史来贺、郭兴等的感人故事。此外,队员们还联合我校临床学院的教师为村民开展爱心义诊等活动。

十九大代表、全国优秀党员、全国最美村官裴春亮书记,寄语大学生。他说:“你们大家都是来自大城市,来自大学校,住着大房子,在这里没有家里面舒服,也没有在学校安适,但你们能够连续八年来到一个小山村里面,这对于咱们三全学院来说,对于裴寨村来说,对于一茬一茬能够来我们这里实践的你们来说,我们小山村能够这样快速发展,这都是咱们大家共同坚持努力的结果。在这里,我代表全村父老乡亲们,以及每一位孩子的父母们,感谢咱们三全学院一年一年能够这样接力来我们这里的同学们,也感谢咱们三全学院的老师们,感谢你们能够来我们这样的小山村里服务大家。祝愿三全学院广大学子们不忘“救死扶伤”的中华医德,胸怀报国之志,锤炼精湛医技,争做无愧于新时代的弄潮儿,也希望你们坚持下去,能够经常来我们裴寨村”!

为村民健康护航,辉县新村党支部书记崔水安寄语我院大学生

71-7日,崇德书院“砥砺传承,筑梦新村”团队来到辉县市新村进行暑期社会实践。他们听老党员胡承海同志分享红色经历,并联合新乡市中心医院知名专家为村民进行爱心义诊、急救知识普及和政策宣讲等,为村民建立健康档案,帮助村民通过微信建立健康咨询平台,提供日常健康咨询和普及医疗卫生知识,让新村的群众能够得到系统化、常态化的医疗服务,扎实推进医疗扶贫工作。

辉县新村党支部书记崔水安寄语我院大学生。他说:“非常感谢可爱的医学生们这段时间对新村所做的事情,你们是未来的白衣天使,你们背负着医学生誓词上所说的‘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重任,农村的生活条件整体水平得到提高,但不能否认,医疗水平亟待提高。希望你们这些“天之骄子”毕业后,也能够深入基层,为农村百姓奉献一份力量,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

走近“河南好人”,立志为乡村建设做贡献,邢桥村驻村第一书记宋启明寄语大学生

71-7日,崇德书院“学习时代先锋,医学助力脱贫”社会实践团队成员来到驻马店市罗店镇邢桥村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大家跟随驻村第一书记宋启明的足迹,深入田间地头,感受一位驻村书记“扎根基层30年壮大蔬菜产业助农民致富”的感人事迹,利用所学知识对村民开展医疗卫生知识宣讲、流行性疾病防治,对留守儿童进行爱心支教等活动。

暑期社会实践接近尾声时,宋启明书记寄语大学生。他说:“你们作为大学生,作为祖国的栋梁之才,要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五四精神,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为农村美、农民富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乡村振兴在青年,新时代青年更要有大时代的大担当。希望你们回到学校、回到课堂能时刻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年轻人而努力奋斗,做无愧于祖国和时代的追梦人”。

宋启明简介:

驻马店市驻罗店镇邢桥村第一书记,荣登“中国好人榜”,“河南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