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我校基础医学院成功加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基础医学学组
作者:李照熙     新闻来源:基础医学院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717     发布时间:2019-08-23

85日至7日,教育部高等学校基础医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基础医学教育联合研讨会在徐州举行。在本次会议上,我校基础医学院通过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基础医学学组会员单位的入会申请,正式成为其会员,是目前全国唯一一家提出申请并获批的独立学院建制的医学院校。

本次大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基础医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徐州医科大学承办,我校作为申请入会单位,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李勇莉副教授代表基础医学院向50余家会员单位做了校情介绍,随后学组会议审议通过了我院的入会申请。

近年来,基础医学院紧抓教学改革,注重提高教学质量,先后获批“临床医学专业综合改革试点”等省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6项;开展整合课程、推进教材建设”主编出版教材共25部;主编的纸质+数字资源教材《医学细胞生物学实验指导》被评为河南省“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规划教材。基础医学数字教学资源建设与实践”、“基础医学混合式教学模式探索”分别获20172018年度学校创新项目奖;率先在我校开展混合式教学,在全国会议上进行专题交流、多家省级媒体进行报道;获省级以上教育信息化大赛奖40余项,其中国家级一等奖5项;连续举办4届“人体解剖绘图大赛”“全科医生技能大赛”“卓越工程训练营”等多项活动,活动先后被中国新闻网、新华网、光明网等国家级、省级媒体报道,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本次成功加入基础医学学组,有利于和兄弟院校的交流与合作,全面提升我校的基础医学教育质量,完善基础医学课程体系和医学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基础医学教育的发展。

据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是由高等学校、社会团体和教育工作者,以及支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事业单位、行业企业和个人自愿组成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是我国高等教育领域规模最大、成立时间最长、影响力最广的学术性全国社团组织。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基础医学学组隶属于中国高等教育协会66个分支之一的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是全国基础医学教育的重要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