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我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作者:黄宇茜 图/陆禹良     新闻来源:党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213     发布时间:2019-09-16

912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杨捷、党委副书记张钢、教务长杜华贞、后勤总监马波、学务长邱永建出席,全体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任吕莎主持。

会上,吕莎传达了《河南省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行动方案》、《2019年下半年安全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方案》、《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的通知》、《关于做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通报了《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工作方案》文件精神,细化了各相关单位的责任和分工;党委保卫部文军通报了《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行动方案》,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党委宣传部部长陈宏针对我校自2019年下学期开学以来舆情监控出现的常见问题、舆情防范措施等情况进行了梳理,并要求各单位在国庆前要抓牢、抓实、抓好舆情监控工作;校园网络管理中心主任助理王骞传达了新乡市“迎国庆,保安全”网络工作会议精神,明确表示各单位要遵守“谁运营、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好学校各级网站维护和安全保障工作。

邱永建针对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是着力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建立定期排查和处置学生思想动态相关问题的机制;二是着力关注敏感事件,加大学生反映强烈事件的处置和解决力度;三是着力加强学工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队伍的政治敏感性和风险处置能力;四是着力发挥门禁系统、监控系统等技防手段的安全保障作用,将技防手段中的数据分析运用到实际管理工作中去;五是着力加强校外全过程教学基地安全稳定工作,通过加大技防手段、提升管理人员业务能力等途径,强化校外安全稳定工作。

张钢指出,“保平安,迎大庆”是近期学校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保障安全生产,加大意识形态领域、校园网站管理等方面的安全保障;二是要强化微信群安全管理,各单位要严格审核工作群、工作账户的信息内容,保障网络信息安全;三是强化师生安全理念,各单位要通过文件精神学习、思想政治教育等多种途径,促进教职工意识形态建设,提升教师队伍素质修养。

杨捷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之际,“保安全、保稳定”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工作,我校将根据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统一思想、明确要求、强调纪律,加大安全稳定工作力度。他强调,第一,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今年是政治年、敏感年、风险年,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意识,在安全稳定工作上要做到“真清楚、真重视、真行动”,不折不扣完成学校安全稳定的各项工作任务;第二,要突出重点,快速响应。各单位要针对矛头问题,形成快速响应机制,不讲条件地、迅速地解决问题;要积极防范在宗教信仰方面、意识形态方面、消防安全方面、师生利益方面存在的问题,做到“情况明、动态清、不留死角”;要加强实验室危险化学品、无党派教师、临时工、服务运营商等方面的管理;要畅通信访渠道,学校的“全全帮清风热线”、信访邮箱、校长信箱等平台要设置专人管理,针对发现的问题要实现“快速响应、快速解决、快速回复”;要做好涉港、涉美问题的监控,积极开展全校师生的思想教育问题,做到“不听、不信、不传”;要严防发生重大事故,切实做好人员密集场所的防控火、防恐、防盗措施;要严防涉外事件发生,高度关注留学生和外籍教师的思想动态,确保政治方向的正确性;要严格遵守值班制度,学校严格实施7*24小时值班制度,各级值班人员做到在岗在线、履职尽责;要做好舆情监控工作,严格实施24小时舆情监控制度,及时关闭僵尸网站,运营网站做好专户管理、专人管理,确保学校网站运转安全;针对重大突发事件,要畅通信息、快速反应,要切实根据学校应急预案,做好应对措施;要强化保密制度,针对敏感问题要遵守“明确责任、健全制度、加强管理”的原则,严格实施保密制度,杜绝泄露政治信息;第三,要夯实责任,强化担当。各单位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落实“一岗双责”,强化责任担当;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大巡查、督查力度,针对敏感问题、关键节点做好督查工作,做好各敏感时期的安全防范工作;各单位做好会议精神传达工作,为扎实做好我校安全稳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