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主题教育进行时】机关党总支举行中层领导干部“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专题研讨交流会
作者:赵超建 图/褚人一     新闻来源:机关党总支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677     发布时间:2019-10-16

1015日,两场机关党总支中层领导干部“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专题研讨交流会分别在行政楼第五会议室、第三会议室召开。后勤总监马波出席并讲话,机关党总支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会议由机关党总支书记韩丽主持。

会上,中层领导干部根据近期的学习内容依次发言,紧扣“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主题,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个人的学习心得和体会,深入剖析,找出问题和差距,并明确下一步抓落实的方向和举措。

大家一致表示:守初心、明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作为党员,大家深刻认识到: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义无反顾向着这个目标前进,才得以赢得了人民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守教育之初心、明教育之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的终身课题,深度融合“立德树人”的教育工作,须臾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为谁出发,时刻为党、为教育工作者的崇高使命努力奋斗。

党委办公室主任吕莎以一场报告(《新乡市先进群体与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一部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一篇文章(《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她谈到入职的初心,2006年刚来三全,赶上德育评估,庞大的指标体系需要巨大的工作任务支撑,白天晚上的加班加点,持续一二十天,没有一个人觉得苦觉得累,反而觉得大家能在一起为共同的目标努力挺有成就感的。尤其是得知我们拿到了优秀的格次,心里更是觉得辛苦付出都是值得的。吕莎表示在我们三全有很多岗位,看似不起眼但确实不可忽视其重要性,有太多的我们身后的普通员工在默默付出自己的辛劳,在承受自己的委屈。回到入职的初心,履职尽责,好好工作,“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全院的中层岗位也有重量,我们自己有时候应该有为全局考虑的站位,只有学院发展好了,我们每个人才能更好。

教务部主任袁磊以“关于读什么的问题”、“关于怎么读的问题”为主题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心得。一是要带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思考问题。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共产党人的初心;二是要对表对标分析问题。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读懂我们的事业,我们的三全,刨根问底,找准差距;三是要脚踏实地的整改问题。要把我们读到的、学到的、体会到的思想转化为实际行动,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把初心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加快第二教学楼的建盖步伐,积极推进眼健康智慧学习中心、生命科学智慧学习中心等智慧学习工场投入建设,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改善师生学习、生活的美好体验,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师生满意的、社会放心的应用型新型高等医学院校。

教育技术中心主任赵俊强围绕“焦裕禄精神”从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一是学习他热爱本职的思想。要将焦裕禄同志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按照创建服务教学的要求,加大对基层教职工的指导力度;二是学习他甘于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结合三全实际工作,他表示从三全学院的发展,甘于吃苦,中层同志们更是体现的淋漓尽致:共苦多,条件差,情况多变,需要同各种困难做斗争,需要贡献时间、才智,甚至家庭;三是学习他全心全意为群众谋利益的崇高精神。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更是一名党员,公仆精神是本质,奋斗精神是精髓,求实精神是灵魂,大无畏精神是重要内容,奉献精神是鲜明特征。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履行职责,想师生众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

学务部主任助理杨全民以学习专题党课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他表示努力探索并积极践行着“书院+院系”的双院制育人模式,旨在更好地服务我校教育教学工作、学生全面发展的工作以及更好地实现“全育人”的教育理念方阵,努力构建以教育、管理、服务三大职能为框架的学生工作体系,全面并且更加科学化、合理化地推进教育教学工作,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社会竞争力,确保我校学生更加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努力学习党和国家的重要讲话内容,并及时将学习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以身作则,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

总务部主任助理谢孟辰以学习新乡先进群体事迹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他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高校后勤工作者、行政人员,在社会中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在单位中要有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意识,挡得住诱惑,不论在什么岗位都要有极强的纪律观念,立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凡的业绩,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一个让组织放心,让群众信任的好党员,这就是对初心和使命的一种坚守。

马波做总结发言。首先,他表示机关党总支涵盖27个职能部门,中层领导干部及以上62人,党员197人,负责学校的整体规划,是学院改革发展的设计者也是教学师生的服务者,必须武装好我们自己的头脑。

接着,他从三个方面剖析了开展此次研讨会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一是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指引下已经进入崭新的时代,并进入社会转型期,国家的进步已由因素驱动转化为创新驱动。由近一年来中美贸易摩擦可以发现新时代党和国家领导人需提升驾驭全局的能力,各位党员也需要提升自己应对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二是由党的十九大以来一系列的工作部署、最终决策、执行到位引申到学院各中层干部的具体工作。与会每位中层干部都是各自团队的负责人,如何将部门内部形成合力,各部门间力成一股是各干部党员需思考的问题;三是我国高等教育也随国家的发展进入新时代。高等教育已由原本的社会基础性建设转变为具备先导性、支撑性作用的建设。在社会地位提升的同时,作为党员更应寻找自身的差距,提升自己的能力,弥补自己的不足,以应对高等教育进步的需求。党代领中国改革进入深水区,而三全学院接近十七年的发展历程,筚路蓝缕,艰苦创业,在“器物”、制度、文化等方面不断完善也到了发展的新时期,各党员干部更应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最后,他就主题教育的学习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突出”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更加入脑入心。开列清单计划,定实每天学习清单,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主题教育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突出”干事创业敢担当“,牢记我们作为党员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干事创业敢担当的力量源自于坚如磐石的初心使命,坚定政治信仰,坚守政治忠诚,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敢担当的品质和底气,以求强化担当能力,激励担当作为,为后来者树立担当作风。

三是”为民服务解难题“,就是要引导党员干部树立以教育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守教育立场,为教育谋福利,为教育服务尽责。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认真听取师生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掌握实情、把握症结、提出对策,使调研过程成为密切联系师生过程、推动学校改革发展。

四是突出”清正廉洁作表率“,引导党员干部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不忘做人之本,不谋一己之私。全面从严思想深入人心,“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恪守道德底线、严守法纪红线,守好为师生服务的公心,做到公私分明、清白做人、干净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