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主题教育进行时】我校邀请专家教授开展新时代大讲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
作者:宋海芳 黄宇茜 图/陆禹良 梁瀚丹     新闻来源:仁智书院党总支 党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902     发布时间:2019-10-17

为扎实推动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1014日,我校特邀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欧健和新乡市委党校副校长、副教授吉红为全体师生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全体校领导、中层管理人员、党支部书记、辅导员以及师生党员代表共计900余人聆听。报告会由我校党委副书记张钢主持。

上午,欧健以“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题,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和意义为切入点,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从哪里来、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新时代党员干部如何践行初心和使命”这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指出,一是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源点,是为绝大多数人谋幸福的思想体系,是在苦难的救亡图存中孕育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二是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在理想信念上表现为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在理念宗旨上表现为对为人民服务的永远坚守,在作风品格上表现为对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斗争和建设中形成的优秀品格和优良作风的坚持,在实践维度上表现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三是新时代的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增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要不断提升优良作风品格,主动为民服务、带头廉洁自律、敢担当、敢作为;要不断扎实推进本职工作,切实把主要精力和心思集中到干事创业上,兢兢业业地把工作完成好。

张钢总结指出,欧健教授对“初心和使命”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对如何将主题教育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提供了新思路,为我校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提供了方向性的指导。希望学校各单位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能够落实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货、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这次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下午,吉红以“新乡先进群体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题,以“新乡先进群体现象”的形成发展和作用意义为切入点,解读新乡先进群体现象产生的原因,探析先进群体的精神特征及内涵,深刻剖析新乡先进群体精神特征、精神实质及其形成所需“种子”、“土壤”、“气候”; 她指出,新乡先进群体历史久、层次广、人数多、影响大、基础牢,老一辈先进事迹历久弥新,青年一代典型人物层出不穷。对“共产党人的楷模”史来贺、“太行公仆”吴金印、“全国模范县委书记”郑永和、“当代愚公”张荣所、“最美村官”裴春亮等一批响彻全国的先进党员进行了解读,慷慨激昂的语气,翔实生动的实例,如切如磋的探析,启人心迪,引人入胜。

张钢总结指出,吉红教授通过讲授新乡市先进群体的典型事迹,深刻的阐述了“党同人民的血肉相连、党同人民同甘共苦、共产党员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字之心”的内涵,希望全校师生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一步一个脚印,以强烈的使命感、负重感、责任感,投入到学校改革发展实践中去,为三全学院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