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主题教育进行时】新乡医学院副校长朱武凌来我校调研督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黄宇茜 图/褚人一 陆禹良 梁瀚丹     新闻来源:党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518     发布时间:2019-10-21

1018日上午,新乡医学院副校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朱武凌,新乡医学院督查指导组成员、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崔金奇,审计处处长李在科,外语与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郑会绍,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郜佩,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付来博一行来我校调研督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我校领导杨捷、张钢、石永立、马波、邱永建以及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参加。

学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捷代表学校党委对我校主题教育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他指出,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学校党委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动主题教育的迅速开展,掀起了弘扬初心使命热潮。一是提前预热、充分准备。学校党委及各基层党团组织通过集中学习研讨、红色实践教学、主题党日活动、暑期社会实践等形式,加强上下联动,坚持学习先行。聚焦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坚持学改结合,边学边改;二是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学校党委和各基层党组织及时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校官网、官微开设专栏和专题,校报、宣传栏、展示板、条幅、广播台等媒体声音一致,同频共振;三是坚持“四个贯穿”,确保工作实效。学校党委坚持多措并举、抓实学习,通过强化集中学习,分享读书心得、传承红色基因、用好“学习强国”、弘扬爱国精神、推进廉洁教育等多个方面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坚持围绕中心、调查研究,组织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调研、讲好专题党课;坚持找准查实、检视反思,深入开展问题及意见征集活动;坚持统筹兼顾、边查边改,切实抓好重大部署贯彻落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具体问题边查边改;四是做好“自选动作”,突出特色亮点。将主题教育对象以处级领导干部为重点,延伸至以中层管理人员为重点,坚持主题教育全过程、全范围、全覆盖;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微视频、微电影、微情书征集活动,增强主题教育的参与性、时代感、吸引力;运用“以身边人讲述身边事、以身边事感动身边人”的方式,在主题教育中做好好榜样、好模范、好典型选树。五是对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谋划和打算。通过专家讲学、红色教育、实地参观等途径,传承红色基因;紧扣调研课题,组织学校领导深入教学科研和学生管理一线开展专题调研;集体研究问题不足、检视反思专项问题、开展“旧账清零”行动,持续深化整改。

朱武凌对我校主题教育的扎实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主题教育不仅是上级部署的重大任务,也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要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岗位上。要加强调查研究,从实际出发,深刻检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要强化问题导向,要奔着问题去,关注师生普遍关心的问题、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问题、党的建设的问题,要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发现问题要立行立改,力戒形式主义。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抓住机遇,善于借力,整合资源,实实在在抓出新的成效。

郜佩对我校下一阶段主题教育提出要求。学习教育要重点突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持续领悟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要注重凝练宣传先进典型、深化榜样力量,通过树立模范人物、宣传典型事迹,促使全校师生持续不断的找差距、补不足,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调研督导结束后,朱武凌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题,为我校全体校领导、中层管理人员以及党支部书记共计150余人讲授专题党课,党课由杨捷主持。

朱武凌结合主题教育的总目标和总要求,围绕“不忘初心的价值理解、牢记使命的实践体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三个方面讲授了专题党课。他强调,一是不忘初心,共产党人就是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要明确共产党人的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共产党人要为理想信念而忙、为人民群众而忙,并持续用初心修正自身前进的方向,不断深化干事创业的情感和信心;二是牢记使命,共产党人要义无反顾的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党员干部要坚持“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这五条标准,持续不断的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善于和勇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把如何践行使命融入到推动学校发展实践过程中;三是立德树人,要从健全“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入手,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深入书院、班级、课堂开展调查研究,充分挖掘学校发展中遇到的问题,针对问题进行深入系统的分析思考,并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措施,加以整改落实,从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把提升职工和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增强党员的归属感和责任感作为发力点,坚持把党支部工作做扎实、做具体;要举旗帜、聚英才,做好新时代人才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全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