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主题教育进行时】我校召开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大会
作者:薛一鸣 图/梁瀚丹     新闻来源:党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946     发布时间:2019-10-22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强化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责任意识,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计划安排,我校于1018日下午在行政楼第五会议室召开基层党建述职大会。学校党委书记杨捷、党委副书记张钢、纪委书记石永立出席,全体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

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强化政治功能、完成重大任务情况,落实中央和省委巡视整改反馈意见情况,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情况,强化“三基”建设情况,推动解决基层党建难题情况,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张钢指出,在接下来的主题教育工作中,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查改并举,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要加大宣传力度,宣传引导要有声有色。为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要提高站位,增强推进基层党建和管党治党工作的责任意识;要精准发力,扎实推动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工作落实落地;要加强领导,进一步压实基层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主责主业。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学校制定的“两化一创”强基引领三年行动计划关于支部建设要点的“三标准、三规范”,特别是要结合支部组织生活规范化、党员教育管理规范化落实工作责任,扎实做好基层支部工作。

石永立强调,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尊重遵循党建工作客观规律,将求真务实的精神贯穿到工作的方方面面;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深入党建工作每个具体的环节中,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要围绕学校《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各项任务指标,结合学校的中心工作,寻找结合点、切入点、发力点,创新工作理念、工作机制、工作内容、工作方法,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组织力、创造力和影响力。

杨捷在总结讲话中对各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把基层党建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一是要提高认识,强化抓党建意识。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是学校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在思想认识上,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管党治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认识守土有责,知责名责的使命担当,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将抓党建这个首要政治责任既放在心上,抗在肩上,又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二是要率先示范,加强学习。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带头学、深入学,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政治方向,不断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把担子担起来,扎实种好党建“责任田”;三是要勇于担责,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上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对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主动、自觉担负起主体责任。四是要创新工作方法。精心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在实处。各基层党组织除完成学校要求的“规定动作”以外,一定要结合实际情况,多动脑筋,把“自选动作”做出特色。五是要持续检视反思,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检视各项工作,不分过程、不分阶段,及时发现问题,立即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