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主题教育进行时】我校举办 2019年下半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作者:黄宇茜     新闻来源:党务办公室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014     发布时间:2019-11-06

为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理论水平,确保新发展党员的质量,112日上午,我校2019年下半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在谨学楼B201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张钢出席。学校师生入党积极分子220余人参加。

典礼伊始,全体起立,奏响慷慨激昂的国歌。张钢对参加本次培训班学员表示欢迎,从“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机会难得,值得珍惜”、“端正动机,早日入党”、“坚守规矩、争做先锋”、“集中精力,认真学习”等方面对全体学员做了要求,并希望广大学员能够努力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向党组织交上自己满意的答卷。典礼结束后,开始了为期两天的培训课程。

随着学生学习形式多样性的转变,我校党委在本期党课教育形式、成绩评定等方面也做了探索与创新。在教育形式上,党课教师通过理论授课形式把“学党史、明初心”、“学典型、争先锋”、“形势政策教育”等主题融入党课中,从“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的纲领、共产党员的条件、以实际行动做合格的共产党员、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发展党员的程序”等八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在成绩评定上,除了传统闭卷考试,本期党课还将学员汇报展演情况纳入成绩评定。培训学员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不忘初心使命等主题,通过诗歌朗诵、歌舞表演、合唱、故事会等形式进行学习成果汇报,进一步激发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学习教育的积极性,让党课更具趣味性、吸引力和感染力。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当深入学习党史党籍、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钻研专业技能,力争成为一名“守初心、勇担当、讲奉献、能引领”的优秀青年,用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