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主题教育进行时】我校召开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作者:黄宇茜 图/褚人一 夏瑆泽 金小玉     新闻来源:党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349     发布时间:2019-11-08

117日上午,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安排部署,校领导班子成员在行政楼四楼第五会议室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学校领导杨捷、胡仕坤、王志凯、秦国亮、张钢、石永立、马波、王延生、邱永建参加。会议由我校院长、党委副书记胡仕坤主持。

按照上级要求,各单位在主题教育中要对照党章党规,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会前,各位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有关规定,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逐一列出问题,撰写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发言提纲。

专题会议上,与会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对照党章党规党纪,紧紧围绕“18个是否”,坚持实事求是,检视问题、查找差距,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自身遵守党章党规的情况作了全面而客观的总结,认真检视自身的差距与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次严肃认真的政治体检,通过对照检视,进一步明确了党章党规的要求,进一步找准了在贯彻执行党章党规上存在的不足,增强了政治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达到了寻找差距、改进提高、共同进步的目的。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各位领导班子成员表示,将以本次专题会议为契机,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全面学深悟透党章党规、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坚决维护党章党规,把学习党章党规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实现自我净化、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