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主题教育进行时】冬日严寒校党委书记情系贫困生,礼温话暖带头办实事办好事
作者:刘林 图/夏瑆泽 李龙龙     新闻来源:羲和书院党总支 机关党总支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635     发布时间:2019-11-21

“特别感动,也比较吃惊,事先也没有通知,突然老师们就带着许许多多的日用品就进来。感动的不只是这些物品,还有老师们想着我们的事,给予了我很多的鼓励。”贫困生申聪冉这样说道。

近日,在我校党委书记杨捷带领下,羲和书院党总支联合机关党总支深入学生一线调研,切实了解书院贫困生日常生活中的困难,践行党员初心使命,为学生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给贫困生送温暖,帮助贫困生顺利度过寒冬。

1120日,由杨捷带队,机关党总支的党员代表们带着为同学们精心准备的棉被、就餐卡、理发卡、洗漱用品等礼物来到羲和书院,为贫困生发放慰问品。

党员代表们走进寝室,与贫困生热情握手,亲切地询问着他们的情况,面带微笑,仿佛一位位亲人朋友。临走前,也留下了自己的嘱托,希望同学们不因自己的贫困而自卑,学会感谢贫困给予自己吃苦耐劳的精神,在得到更多国家政策和学校的照顾下,也不应忘记入学时的初心,有所懈怠。

杨捷来到申聪冉同学的宿舍,看到一个穿着朴素,身材瘦弱且有残疾的小姑娘坐在轮椅上微笑着向老师们问好,他亲切的说:“进了冬天后,这天是冷的,但我不希望心是寒的,我代表机关党总支、羲和书院党总支给你送来一些小礼物,希望这个冬天你在羲和大家庭里可以更加温暖,你要好好学习,为羲和书院争光,为三全学院添彩,为自己的家人分忧,为社会做贡献,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杨捷书记的话让在场同学感到既温暖又励志。

“希望学校超市、复印店的价格可以设置的更加平价。”“希望学校宿舍可以安排更多的晾晒被子衣物的地方。”......

送温暖活动结束后,为全方位听取学生对学校各部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切实解决书院师生的实际困难,机关党总支和羲和书院师生代表开展了“学生日常生活学习问题处理座谈会”,听取同学们在生活上、学习上遇到的问题和建议。学生代表你一言我一语,把同学们集中反映的问题列举出来。机关党总支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并提出初步解决方案,同时将问题逐一列入清单,承若会后立即启动清单清除计划,在较短时间内帮助同学们解决全部实际困难。

最后,机关党总支书记韩丽表示:“同学们的需求就是我们的工作重点,同学们的建议就是我们工作中解决问题的金钥匙,要想为师生办好事谋实事,就必须高标准、严要求,把工作落到实处。党员干部要守初心,当好运动员,也希望同学们当好裁判员,工作做的好不好,金杯银杯都不如同学们的口碑。”

据悉,本次活动是羲和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尽职尽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系列活动之一。初心不改,使命不变,在校党委坚强领导下,羲和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干部会牢记“为师生服务”的初心,立足师生实际,坚持不懈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