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主题教育进行时】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加强先进典型学习,不断提升主题教育实效
作者:杨振文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414     发布时间:2019-11-20

为深入推进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基层党总支把理论学习和实地考察相结合,把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相结合,高度重视红色文化的传承,积极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不断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走进卫辉市唐庄镇,参观学习吴金印同志先进事迹

10月28日,机关党总支组织党员代表赴卫辉市唐庄镇参观学习吴金印同志先进事迹,先后参观了吴金印同志先进事迹展览室、楸树育苗基地、金门沟荒沟改地工程。在吴金印同志先进事迹展览室,大家从“扎根基层 艰苦奋斗”、“与时俱进 开拓创新”、“一心为民 廉洁奉公”、“关怀激励 光明未来”等展厅认真聆听和观看吴金印同志事迹介绍。全体人员面对庄严的党旗庄严宣誓。大家一致表示,要学习吴金印同志为民造福的公仆情怀,强化干事创业、务实进取的责任担当,尽心竭力为教育事业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坚持学习吴金印同志的奋斗精神和实干精神,养淡泊之气,行公仆之责,面对难题敢闯敢试,面对风险敢作敢为。(新闻来源 机关党总支)

参观刘庄史来贺同志纪念馆,实地感悟劳模精神

10月30日,羲和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到新乡市刘庄村参观学习。学习组一行人参观了史来贺同志纪念馆,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深入了解了史来贺同志带领刘庄人艰苦创业、勇于探索、与时俱进,把刘庄从当年的盐碱荒滩、土墙小院建设成为如今的良田沃野和花园别墅的艰苦奋斗历程。大家为他五十年如一日,身不离劳动、心不离群众,一心为公、无私奉献、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的高尚品格深深感动。全体党员一致表示,学院的发展规划和发展目标都很明确,作为党员,一定要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发挥其先锋模范作用,处处以身作则,增添正能量,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立足本职做好工作,为书院发展,为党的光辉事业不懈奋斗。(新闻来源 羲和书院党总支)

参观黄河博物馆,重温华夏儿女战天斗地的感人事迹

11月7日上午,智行书院党总支和医学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生党员代表一同到黄河博物馆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同志认真聆听了讲解人员的详细介绍,有序参观了序厅、流域地理、民族摇篮、千秋治河、治河新篇、和谐之路等六个展厅。在“千秋治河”展厅与“治河新篇”展厅里,大家重温了历代治河英雄以及人民群众在黄河水患治理中战天斗地的感人事迹并深受感染。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明晰自己的入党初心,牢记自己的党员使命。(新闻来源 智行书院党总支 医学工程学院党总支)

走进裴寨社区,感受裴春亮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的先进事迹

11月9日,基础医学院党总支、行业学院党支,检验与影像党总支、外语系党总支共20余名党员代表来到新乡市先进群体教育基地——辉县市张村乡裴寨社区参观学习。实地参观学习了全国人大代表、全国道德模范、裴寨社区党支部书记裴春亮的先进事迹。学习包括参观裴寨村展览馆、专题党课-观看裴春亮同志带领全村致富的纪录片、参观裴寨村跨境电商大厦、村建水库、温室苗圃。通过参观学习,广大党员教师深刻学习到裴春亮一心为民、无私奉献、勇担重任、爱党爱国的优秀品质和高尚情操,纷纷表示以后要积极投身教育事业,充分发扬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工作,无私奉献,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新闻来源 基础医学院党总支  行业学院党支  检验与影像党总支   外语系党总支)

赴辉县回龙村,聆听“感动中国”人物张荣锁的先进事迹

11月10日,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医学工程学院党总支40余名教师党员赴辉县市上八里镇回龙村学习,与辉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首届“感动中国”人物、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张荣锁进行面对面交流,并聆听了张荣锁同志的事迹报告。张荣锁向广大教师介绍了回龙村的基本情况以及当前改革发展的历程,回龙村的几十年发展与变化,依靠的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回龙人民的艰苦奋斗、与天斗、与地斗、与山斗的大无畏的革命主义精神,回龙能有今天的成就,功绩归于党、归于群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坚定新时代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甘于奉献。期间,广大教师党员在回龙村纪念馆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回龙村的发展历史,介绍了修建壁挂公路使用过的工具,以及过去修路时的图片展示,并在现场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新闻来源 体育部直属党支部   医学工程学院党总支)

举办史来贺先进事迹报告会,学习劳模敢吃苦、办实事的精神

11月14日,仁智书院党总支在图书馆五楼学术报告厅开展讲好“四个故事”——史来贺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会由仁智书院史来贺先进事迹宣讲团成员鲁敏健、李志平、亢玉红、尹延华主讲。报告会上,史来贺先进事迹宣讲团成员鲁敏健首先为大家播放了部分史来贺同志电影的记录片段,把大家拉回到了那个年代,深深地被史来贺不怕吃苦,为老百姓谋幸福办实事的精神所感动。他详细介绍了自己在史来贺纪念馆的所见所闻所感。仁智书院党总支将继续在全院开展讲好“四个故事”活动,学习先进典范,切实贯彻求真务实、踏实肯干、勇于创新的“史来贺精神”,提高思想觉悟,提高综合素养,努力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新闻来源 仁智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