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主题教育进行时】新乡医学院正处级纪检员王志凯到外语系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党支部开展调研工作并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于飙     新闻来源:外语系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403     发布时间:2019-11-25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为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向深里走、向实里走,1122日上午,新乡医学院正处级纪检员王志凯到外语系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支部委员会开展调研工作,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调研座谈会由支部书记胡桦主持。

会上,外语系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支部书记胡桦汇报了本支部建设情况,党内组织生活的开展情况、师生党员的困难和思想工作、党建带动教研室工作等基本情况。

在听取支部基本情况汇报和各位党员的发言后,王志凯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岗位上艰苦奋斗、默默奉献的往事。他表示,回顾奋斗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秀传统和作风,守初心、担使命,我们应当更好地为人民教育事业服务。随后,王志凯与参会人员围绕“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座谈会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

调研结束后,王志凯为全体党员以“讲述奋斗历程 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讲授党课。通过回顾中共一大党的第一代领导人坚定信念,艰苦奋斗的英勇事迹,揭示了“红船精神”是党的先进性之源。他带领大家重忆董存瑞、黄继光等英雄模范现象,共产党员要敬畏英雄、捍卫英雄,针对扭曲历史、抹黑英雄的诋毁与恶搞作有力的驳斥。习总书记曾强调: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包括抗战英雄在内的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

王志凯指出,入党是种精神追求,是种思想需要,是种高尚信仰。我们要时时拷问入党初心,一生保持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不断追寻初心,要时刻对照先进模范,反思差什么,需要做什么。作为党员教师的初心,就是要教好书,育好人,把教书育人作为本职工作,在思想上保持先进性。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全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党课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引起了参会人员的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