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主题教育进行时】评论:于细微处见担当
作者:刘小磊     新闻来源:羲和书院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268     发布时间:2019-11-26

主题教育要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11月21日我校官网报道了羲和书院和机关党总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校党委书记带头给学生办实事办好事,着力解决好贫困生生活上、经济上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让学生真切感受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同羲和书院一样,全校各党总支都展开集中行动,实实在在解决师生困难和问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让我们看到了主题教育的扎实成效。

主题教育的开展,从学习理论入手,最终落脚在实践上,既着力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思想根子问题,又着力解决学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广大党员干部通过主题教育坚定了理想信念,践悟着初心使命,进一步提高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增强了担当作为、为民服务的责任意识,拿出了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尤其是对学生提出的“微困难”“微心愿”高度重视、迅速解决,通过一件件具体而微的实事增强了学生的获得感、幸福感。

本次主题教育所涵盖的单位和组织都处在学校工作的最前沿、联系服务师生的第一线,平日里遇到最多的就是学生关心的事、烦心的事。开展本次主题教育,就是要聚焦学生需求、解决实际问题。比如学生提出宿舍灯不亮,暖气不热,床吱吱作响等问题,德馨书院联合机关党总支立即组成“巡诊”解忧志愿服务队,走进学生公寓,听学生心声、为学生解忧;又比如,校党委书记提出要下基层对贫困生的生活、学习状况进行调研,了解学生之所需所想,帮助贫困生顺利过冬,带头为贫困生送温暖,办好事。直面学生做工作,就需要以为学生谋利、为学生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学生。

学生利益无小事。诸如此类的事情虽小,却关乎着学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质量,对具体细微的生活问题的关注和解决效果,某种程度上而言就是对党员干部是否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检验,是用学生的获得感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把每一件学生所需的事情做细做实,无论其大小,都是党员干部担当尽责的体现,都是在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思想,更是为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奠定坚实基础。一枝一叶总关情,广大党员干部只有在细微处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不断汇聚起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