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主题教育进行时】我校院长胡仕坤深入医学工程党支部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并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连天伟 图/刘子涵 王广林     新闻来源:医学工程学院党总支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432     发布时间:2019-11-26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为深入贯彻落实我校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党支部工作要求,11月26日下午,我校院长胡仕坤深入医学工程学院医学工程党支部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并以《铭记奋斗史,展望新征程》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医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委员、医学工程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医学工程党支部书记朱云峰汇报了支部的建设情况、党内组织生活的开展情况、师生党员的困难和思想工作等基本情况,医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继超简要汇报了贯彻落实“人工智能发展势头日盛的背景下,推进医学教育形态变革”的“四个步骤”情况。

胡仕坤听取汇报后,对医学工程党支部在主题教育期间开展的各项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要加强四个建设:一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医学工程支部是一个年轻团队,有朝气也有弱点,缺乏积淀和传承。下一步要采取多种手段来推动师资队伍建设;二是加强“课程+专业”建设。聚焦于青年教师“如何教、怎么教、教什么”,尤其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医学工程两个新专业,更要抓好医、工融合,引进专家,充实体系;三是加强文化建设。要加强文化引领,营造良好文化氛围,做好学生专业认知和专业前景展望工作;四是加强产教融合建设。要清晰把握行业发展现状未来人才需求,持续做好与企业对接工作。

胡仕坤特别强调,要高度关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建设,认清人工智能技术对传统教学形态带来的颠覆性冲击。希望大家在学院既有基础上,更新思想,开拓眼界,对表对标提升能力,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团队管理上凝聚智慧、提升能力,为学院发展奉献青春力量。

随后,开展“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各位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从入党初心是什么、党员使命担什么、对照先进差什么、立足本职做什么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剖析。

接着,胡仕坤以《铭记奋斗史,展望新征程》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他通过分析共产党的时代性、人民性、革命性、斗争性、青春性等五个特性,带领大家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胡仕坤指出,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我们医学工程学院在新工科、新医科建设过程中也面临着机遇与挑战,要正视困难、克服困难、解决困难,努力在内涵建设与外延建设上取得新突破。同时他强调,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机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这代人最重要的机遇是方兴未艾的第四次科技革命,这是中华民族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重大机遇。胡仕坤勉励大家牢牢抓住这一重要历史机遇,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把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与当前正在深入推进的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多学党史、新中国史,常学常新、不断感悟,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为推动学校转型发展持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应有的力量。

最后,胡仕坤依次与一名党员开展谈心谈话、联系一名优秀青年教职工进行思想指导。他详细了解青年教师思想、工作、学习情况,倾听他们的困难和对学校的建议,并从工作标准、精神状态、职业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指导,胡仕坤希望通过谈话,能够鼓励他们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修养,抓住新工科、新医科发展重大机遇,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胡仕坤要求青年教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克服自身困难,加强自身建设,开疆拓土,转型发展,使新医科和新工科充分融合,做到实至名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