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我校举办党风廉政知识竞赛
作者:李丹萌 赵严 图/杨帅 刘子涵     新闻来源:德馨书院 纪检监察审计部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982     发布时间:2019-12-02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弘扬“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廉洁意识,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1127日,由中共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委员会主办,纪检监察审计部、德馨书院党总支联合承办的党风廉政知识竞赛在平原校区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我校纪委书记石永立出席,纪检监察审计部负责人及各个党总支代表队参加。

在初赛阶段,我校十九个党总支间认真准备,浓厚的“比学赶超”学习氛围,激发了干部职工的学习热情。通过扫码答题,各党总支完成一个个出色的答卷。最终药学院党总支、基础医学楼党总支、行业学院党总支、德馨书院党总支、精诚书院党总支、检验与影像学院党总支、仁智书院党总支、健康管理学院党总支、医学工程学院党总支、羲和书院党总支十支队伍进入决赛。

决赛阶段的抢答题环节,十个党总支不甘示弱,分秒必争,一道道题目对答如流,充分展示了我校教职工阳光向上、青春活力的良好风貌;在选答题环节,各党总支不畏困难,勇敢挑战高难度高得分题型,精诚书院党总支秦磊勇往直前,连续挑战两道困难难度题目,他自信完美的回答,赢得了全场人员热烈的掌声。

石永立对活动做了精彩的点评。他表示,本次党风廉政知识竞赛成功举办,在比赛的过程中充分展示了各党总支的凝聚力,展现了学习的热情,反腐倡廉,树廉洁新风,民心所向;建章立制,唱正气之歌,科学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始终在路上。

经过激烈角逐,德馨书院党总支获得一等奖;羲和书院党总支、精诚书院党总支获得二等奖;药学院党总支、基础医学院党总支、行业学院党总支获得三等奖;检验与影像学院党总支、健康管理学院党总支、医学工程学院党总支、仁智书院党总支获得优秀奖。

谈及比赛的感受,德馨书院党总支代表队队员郎瑞琼说:“党风廉政知识竞赛让我全方位地了解国家廉洁廉政相关政策,爱国之心熊熊燃烧。加强校园廉政文化建设,进一步了解反腐倡廉有关知识,培养正确、积极、健康的理想信念、法制意识、道德观念和社会责任,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