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守初心、担使命,校工会用心用情用力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
作者:丁寅     新闻来源:工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2984     发布时间:2019-12-14

2019年是我校工会的优质服务年,校工会在学校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建立了统一领导、部门协调、校院两级工会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指导各级工会组织紧紧围绕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最困难、最忧虑、最急迫的实际问题,采取得力举措,坚持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收到明显成效,使职工群众切实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关爱和温暖,实现“职工有困难找工会”工作机制的常态化、长效化。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引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学校始终把工会置于党的领导之下,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政治上忠诚可靠、行动上坚强有力,始终不忘工会的初心和使命,全心全意服务职工群众,扎扎实实做好党的群众工作,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国梦建功立业。

二是坚持以职工为中心,提升职工幸福感、获得感。通过下基层调研,真正深入到职工身边去,了解职工真实诉求,切实把工作落在实处。根据调研信息反馈,部分职工在郑州居住,上下班不方便,为解决该问题学校加开了平原校区与郑州市通勤班车;有职工带着孩子在学校居住,搬迁到公租房后,区域内没有儿童娱乐设施,校工会多方协调后申请安装了儿童蹦床和秋千,并对东区儿童滑梯也进行了妥善维修,从此更多了欢声笑语;对于普遍关心的子女入学问题,学校党政领导开会进行专题研究,安排我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钢同志负责与新乡学院对接,学校与新乡学院附属中学进行了良好的合作共建,教职工适龄子女共计24名已全部按时报到入校学习,教职工的后顾之忧得到了根本性解决;部分教职工单身问题需要解决,校工会组织他们参加了驻新高校和企事业单位单身青年联谊会,为他们创造寻找幸福的机会等,面对职工诉求,校工会逐条逐项反馈相关部门,要求其对相关问题进行认真排查,逐条进行解释反馈,对立即可以整改的要及时整改;对不符合实际的意见和建议,在问题反馈单中逐条加以说明;对一时难以整改的,列出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时间和要求。全年累计共收集职工意见建议81项,已解决36项,经各部门反馈答复29项,还有16项将继续跟踪解决。

三是深化工会改革创新,提升工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群团改革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创新导向,以《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为调研课题,开展探索和研究,增强群众工作能力,创新群众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意识,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履行好工会组织四项职能,拓展工作思路,拓宽工作渠道,不断提高工会组织的工作和服务水平。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做一个合格的工会工作者,用心用情用力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使群众感党恩、跟党走,就是工会人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