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我校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学校健康发展工作会议
作者:薛一鸣 图/韩沂萱     新闻来源:党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302     发布时间:2019-12-14

按照《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学校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党发〔201928号)文件要求,1211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五会议室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学校健康发展工作会议。纪委书记石永立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本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汇报。

石永立肯定了我校各部门从严治党工作,并就我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从历史的角度看,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工作方针,要持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要直面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党的凝聚力战斗力,才能确保学校教育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二是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校的基本原则。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努力做到全面从严治党合格、党员的行为和作风合格、教育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合格。

三是构建全面从严治校的长效机制。全面从严治校既需要思想觉悟,也需要制度保障。通过建章立制,强化制度的硬约束,提高制度执行力。当前迫切需要执行好、落实好已有的各项制度规定,努力构建全面从严治校的长效机制。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持把党建工作和行政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 

最后,石永立强调要继续发扬三全学院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打造高质量的育人体系,建立健全高质量的管理体系,使学校发展始终做到治理有方、管理到位、风清气正。立足学校实际,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学校发展战略目标紧密结合,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要突出监督重点,强化执纪问责,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让群众监督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打造廉洁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