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国际学生元旦晚会 中外学生喜迎新年
作者:卢明臣 图/夏瑆泽 陈永阔 黎凯露     新闻来源:外事部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582     发布时间:2019-12-27

1223日晚,由外事部主办,大学生国际交流协会承办的“2020年国际学生新起点,新征程”元旦晚会在闻德礼堂举行。我校教务长杜华贞出席,来自各院(系、部)、书院、职能部门教师代表,全体外事部成员,学生组织机构代表和全体国际学生共计8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庆贺新年。

晚会伊始,杜华贞致新年贺辞。她代表学校向广大教师和中外学生表达了新年祝福!谈到刚刚报到的2019级国际学生时,她表示:“你们都是来自世界各国的民间文化大使,你们肩负自身学业有成和推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的双重使命,欢迎你们来到中国!”她指出,继2018年获批招收外国留学生资质后,2019年我们成功获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全面打开了“资源引入”与“教育输出”同步前进的外事工作格局。2020年是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收官年,也是学校国际教育健康发展的关键年,希望广大教师继续坚持国际化发展的视野,解放思想,写好三全学院的“奋进之笔”。

晚会共分为“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和“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三个篇章。晚会既有充满异域文化的舞蹈表演,也有中国传统的武术节目;既有激情澎湃的街舞表演,也有柔情似水的情歌对唱。其中最吸引人的节目要数中外学生共同表演的走秀和合唱节目,将晚会一步步推向高潮。最后,晚会在中外学生合唱的歌曲中落下帷幕,校领导与全体演职人员共同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以中国节日--元旦为契机,建立中外学生共同交流的平台,通过共同参与节目,加深了彼此的认识和了解。同时,营造了学校的国际化氛围,也让2019级的国际学生感受到了“全世界”的热情,能更快地更好地融入校园生活,去迎接属于自己的新起点和新征程。

据悉,20177月我校获批招收来华留学生资质,学校于201811月首次开展来华留学生招生工作,招生专业为临床医学,学制6年。首批招生的66名国际学生主要来自巴基斯坦、印度、印度尼西亚、坦桑尼亚、加纳等5个国家。截止201912月底,国际学生在校生人数将达到130人,生源地由原来的5个国家增加到11个国家,2019年新增招生国家为布隆迪、喀麦隆、科摩罗、斯威士兰、赞比亚和马拉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