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2019年度最具影响力的十大新闻
作者:王德胜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800     发布时间:2020-01-07

【编者按】

回眸奋进足迹,谱写育人华章。2019已经落下帷幕,这一年,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秉承“全面适应社会需求,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全面培育医学英才”的办学指导思想,坚守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全校各项事业昂扬奋进,蒸蒸日上。

 这一年,学校发生了很多大事,多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引发校内外的广泛关注。经过师生微信投票、品牌建设领导小组投票、国家及省市主流媒体记者投票及战略性等量化积分,我校最终评选出2019年度最具影响力的十大新闻(按事件发生时间先后为序),与广大师生、社会各界朋友共享。

 

1. 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来我校调研

41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来我校平原校区调研指导工作。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全国政协常委、农工党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花亚伟,新乡市政协副主席吴岳善,农工党新乡市委主委张帆、专职副主委徐新海、秘书长李家柯,新乡医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国,校长任文杰,副校长朱武凌陪同调研。何维参观了我校图书馆、国际护理培训中心、医养康护实训中心等处,对我校教学理念以及产教融合培养模式给予高度评价。



2. 首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成功获批,对外交流与合作实现新突破

5月,河南省教育厅正式发文(教外〔2019306 号),批复我校与美国查塔姆大学合作举办护理专业专科教育项目,实现了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零的突破。该项目纳入国家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于2019年开始招生,每年招收100人,学制3年。学生按要求完成学业后,获得我校专科毕业证书。该项目是我校首个获批的中外合作办学教育项目,旨在引进国外优质资源,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水平,优化我校师资队伍,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3. 三全学子在全国啦啦操联赛20个项目中获7项冠军

723日,为期8天的2018-2019年全国啦啦操联赛总决赛在浙江省东阳市闭幕,我校代表队在普通高校组比赛中表现抢眼,共获得20个项目中的7项冠军、1项亚军,成功拿到代表中国参加世界啦啦操锦标赛的“门票”。比赛加强了三全学院与全国各高校单位的沟通与交流,向社会各界展示了三全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4. 我校获批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助推学校办学实力和水平提升

8月,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财政厅联合下发《关于公布2019-2021年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的通知》(教研〔2019513 号),我校获批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本次我校拟申请智能医学、生物与医药、健康管理、眼视光技术、康复医学养老护理、生物医学工程等六个硕士学位授权点。获批硕士学位立项建设单位,对增强我校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和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具有重大意义。



5. 生物医学工程、医学影像技术专业荣获“2019年河南省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品牌专业建设点”,学科专业结构进一步优化

8月,河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2019年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品牌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政法〔2019527号)文件,我校生物医学工程、医学影像技术两个专业入选“2019年河南省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品牌专业建设点”,并获得专项建设资金200万元。护理学获批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我校专业建设在突出特色、打造品牌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截至目前,我校4个专业获得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项目,7个专业获得河南省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品牌专业建设点。



6. 学校开展“六个一”系列活动献礼新中国70华诞,校园充满爱国的浓厚氛围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校开展了以“春风化雨70年 砥砺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六个一”系列活动:一个主题赞祖国、一幕“大事”忆祖国、一场“拉歌”唱祖国、“一纸情书”恋祖国、一封“家书”诵祖国、一段舞蹈敬祖国。活动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成立70年的辉煌成就,展现学校16年来的办学成绩、全校师生的精神风貌和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校园充满师生热爱祖国、热爱校园、奋发有为的良好氛围。



7. 我校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活动被学习强国报道

9月至今,我校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反思、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主题教育既抓根本创新教育教学、加强内涵建设,又解决广大师生的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关键小事”,取得良好成效,赢得师生欢迎。《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重视“红色文化”铸魂育人》被学习强国报道。



8. 我校11个基层教学组织获批2019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基层教学组织达标创优立项建设,基层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11月,我校遗传学教学组、细胞生物学教学组、医学化学课程组、护理实践教学中心、口腔修复学教研室、病理学教研室、假肢矫形工程教研室、影像诊断教研室、卫生事业管理教研室、药物分析及相关课程教学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等11个基层教学组织获批2019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基层教学组织达标创优立项建设。这些达标创优的立项建设,充分表明我校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水平和教学水平的提升。


9. 我校牵头成立河南基层卫生人才医教协同发展联盟,助推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1213日,河南基层卫生人才医教协同发展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河南基层医院发展论坛在我校隆重举行,会议的主题是“扎根中原大地、创新融合发展、构建河南基层卫生事业共同体”。来自河南各地的26家基层医院和政府、高校的专家聚集一堂,共商基层卫生事业发展大计。联盟平台为政府、医院、学校搭建了一个沟通合作的平台,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培养更高素质的基层医疗卫生人才,将有力推进健康中原建设。活动被《中国教育报》、光明日报客户端、《河南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



10. 我校入选中国医学院前100强,是唯一上榜的独立学院

今年9月,武书连发布的2019高校排行榜显示,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居河南省独立学院综合实力第一名、全国医药类独立学院第一名。12月,根据国内外机构发布的十个知名大学排行榜,校友会整理出了国内医学院校排名(不含综合院校医学院),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位列第75名,是唯一上榜的独立学院。麦克斯公司与河南省教育厅共同发布的就业数据显示,我校6项指标居全省同类院校第一,学校的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