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我校各书院党总支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黄宇茜     新闻来源:党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922     发布时间:2020-02-25

自全国抗击疫情战役打响以来,学校党委迅速行动下发系列文件。我校各书院党总支根据文件要求,以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为第一要务,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通过教卫联动和联防联控,确保学校各项防控措施贯彻执行。各书院党总支在有限的条件下,不断创新形式、多举并措开展防疫、抗疫工作。

仁智书院党总支学生党员自愿、自发组成一支221人的党员志愿者先锋队,通过协助当地村干部开展防疫排查、防疫宣传等工作,助力地方疫情防控后卫线建设;通过网络平台开展“防控疫情,我们在一起”主题党日活动,实现疫情防控教育“家校联动、信息互通”;各位学生团员线上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承诺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承担和履行新时代团员应有的责任和义务。

羲和书院党总支以支部为单位,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和音频会议通道,开展疫情防控主题班会,带领全体党员、团员学习党中央和学校的相关文件精神,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利器”实效;学生党员把钟南山团队、李兰娟团队等具有奉献精神的医疗工作人员资料进行全面汇总,并将其分为“自强、奉献、博爱”等多个篇章,通过抖音、微信等多个平台进行宣传,为医学生树立学习榜样,培育三全学子正确的价值观。

精诚书院党总支通过开设“特别”时期的“特别”党课,以《抗击疫情,勇担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为主题,展现了抗击疫情时期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等内容;开展“指尖上的微党课”,解读国家相关政策和宣传疾病预防知识,做到学习教育和思想统一“两不误、两促进;全体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微播”的形式,鉴定承诺在疫情防治期间要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武汉捐献出一份温暖,为祖国加油打气;学生干部通过自发制作防疫宣传海报张贴在居住社区宣传栏内、制作网络防疫图片在朋友圈内相互转发等途径,呼吁亲朋好友响应国家号召,少出门,不出门,不走亲访友,不聚集性就餐,勤洗手,戴口罩等。

崇德书院党总支学生利用自己所学专业知识,把“七步洗手法”改编成通俗易懂的洗手操,把防控疫情知识改编成朗朗上口的顺口溜,在村镇广播站广为流传,受到当地村镇干部一致好评;拍摄“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七步洗手法的规范操作、室内消毒的方法”等微视频,并在当地亲朋好友的微信朋友圈内广泛传播,受到当地村民的一致称赞。

德馨书院党总支学生党员王静,作为一名实习护士,在接到实习医院需要志愿者的消息后,第一时间选择了奔赴抗疫前线,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党总支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开展“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朗诵比赛,发动广大师生用声音来行动,以朗诵来表达心中的期盼,让勇气魄力展现于铿锵字句,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智行书院党总支举办“党心凝聚,共克时艰”四个“一”系列主题活动,由学生党员自发组织、自愿捐献近万元,为武汉抗疫工作贡献“一份爱心”;学生团员纷纷通过三行情诗、短文书写温暖祝福,通过手抄报、海报、书画等形式宣传抗“疫”知识,自编自导自制原创MV《智行一家人》,为中国抗疫防疫加油助威,传递“一份温情”;学生运用自己所学知识制作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的科学知识,形象生动地展现了医学生素养,为抗疫工作承担“一份责任”;全体教师坚持守好“责任田”,护好“智行人”,每日依托QQ、微信、电话等媒介实施地毯式排查,实现了“零”差错,“零”漏报,“零”失误,为学校防疫工作践行“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