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我校成功加入世界高等教育数据库
作者:马佳 图/闫盖     新闻来源:外事部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2159     发布时间:2020-06-01

近日,我校成功加入国际大学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Universities)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共同建立的世界高等教育数据库(World Higher Education Database)。这是我校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为有效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迈出的崭新而坚实的一步。

2018年11月我校迎来首批国际学生到校学习以来,学校领导便明确提出紧跟世界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趋势,加强国际教育,着力培养满足国内外市场需求的高素质人才,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的工作要求。外事部紧跟学校战略发展需求,创新国际学生招生渠道、细化学生管理、严控教学质量、打造国际教育品牌。为提升我校教育的世界知名度,学校于2020年2月启动申请加入世界高等教育数据库,经过前期政策学习、兄弟院校经验交流、申请材料准备及邮件电话沟通协调等3个月的筹备工作,最终成功加入该数据库。

世界高等教育数据库的加入,将进一步提升我校的国际影响力,打开了国际社会和教育机构认识我校的新窗口,为我校毕业生赴外考证就业,参与国际市场竞争提供有效支撑;同时加入该数据库也为我校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引进海外优质资源,招收国际学生提供了新名片,创造了新机遇。我校将以此为契机,紧跟高等教育国际认证体系要求,着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

国际大学协会简介:

国际大学协会于1950年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主持下建成,是服务全球高等教育的会员制组织,旨在成为最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全球高等教育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