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临床学院推广使用智慧教学工具“雨课堂” 打开心电图考核新模式
作者:孙允芹     新闻来源:临床学院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917     发布时间:2019-06-17

随着学校教学改革的不断深入,531日至66日,我校临床学院诊断学教研室首次将智慧教学工具“雨课堂”运用到临床技能考核心电图考试中,全校72个在校班级共2300余名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参加。诊断学教研室老师结合前期“雨课堂”在教学实践中的应用,大胆将“雨课堂”中考试模块运用到考试中,为我校创新混合式教学打开一扇新窗口,探索出一条新路子,为“雨课堂”在其它专业教学中的应用及推广起到良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雨课堂”是由学堂在线与清华大学共同研发的一项用于教学的新技术。2017年,临床学院大胆引入智慧教学工具“雨课堂”,从学生课前预习的尝试到逐步深入课堂互动、课后作业,现已全面科学地覆盖课前、课上、课后的每一环节,学生通过扫码进入课堂,教师开启课堂弹幕、匿名反馈、随机点名、实时答题、PPT同步、发红包等功能来掌控课堂,实现精准教学、智慧教学。今年,将“雨课堂”应用在诊断学心电图考试中,并与历年考试进行对比,把“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的作用发挥到极致。

据悉,从2017年至今,“雨课堂”在我校诊断学和临床技能学教学过程中试用已有两年,老师们由最初的疑惑到现在的认可并不断地推广,其中经历了很多,收获了更多,它给课堂带来的变革远远超乎我们的想象。目前,临床学院教室多媒体已全面安装雨课堂,学生对基于雨课堂的智慧教学也逐步接受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和反响。此次心电图考试改革创新,为雨课堂教学工具在整个学校的推广应用开启了新的篇章,进一步深化了智慧教学理念,使学院向数据化、信息化的智慧教学又迈进了新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