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我校召开赴台进修教师高等医学教育专题分享会
作者:马佳 图/褚人一     新闻来源:党委办公室 外事部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717     发布时间:2019-07-10

为进一步转变教育思想,更新教育观念,学习借鉴台湾高等医学教育模式与经验,74日下午,我校开展赴台进修教师高等医学教育专题分享会。2019年四位赴台进修教师就自己在台湾学习的所获所思所感进行了分享,来自院系和书院的200余位教师参加。分享会由外事部主任助理卢明臣主持。

首先,卢明臣就本次分享会的目的和意义进行解释和说明。随后临床学院衣志爽、护理学院李薇、健康管理学院李佳、康复学院冯杨红四位教师依次进行分享交流。衣志爽介绍了台湾医学类相关专业的课程设置与结构、实验室建设、师资建设和科研合作等内容,重点讲解了台湾关于分级诊疗及家庭医生等内容;李薇以辅英科技大学助产学专业为例,重点分享了关于能力培养的课程结构、多元化教学方法、自我导向学习、全过程评价和人文教育的教学特色;李佳从专业建设、主干课程设置和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着重分享了义守大学与我校在课程、学分设置上的差异,以及对我校健康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启示;冯杨红以“学生桥头日照活动成果”案例,重点阐述了台湾模块化教学的课程建设与运行模式。

学校副院长王彦杰在与四位赴台进修教师交流时谈到,当前,学校正处于转型发展关键期,五大专业集群建设成效初显,如何充分运用境内外高等教育资源,借鉴境外高校办学经验,助力学校转型发展值得每一位三全人深思,分享会的组织不仅为四位教师提供了展示学习成果的平台,更为全校教师初步了解台湾高等医学教育打开了窗扇,有助于大家更新教育理念,转变思想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