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我校召开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考评汇报会
作者:黄宇茜 图/刘洋 聂一鸣     新闻来源:党务办公室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524     发布时间:2017-12-29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促进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能力。12月28日上午,我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2017年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考评汇报会。学党委书记王志凯、党委副书记王金文、张钢出席,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党务办公室主任吕莎主持。

会上,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党员教育与管理、特色党建创新工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总结了一年来在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效,找出自身的不足,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

王志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年来,各基层党组织在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各党总支领导班子素质明显提高,党员干部适应从严管党治党的新常态更加自觉,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日益增强,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明显提升。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考评,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我们就是要通过这样一种形式,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新的认识、新的举措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出成效,更好地谋划下一阶段党建工作的开展,推动我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志凯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坚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在更高起点上认识和把握管党治党的重要性。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要牢固树立党建工作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巩固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提高管党治党水平;要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建立健全组织生活会制度,持续加强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抓基层党建的能力水平;要进一步改进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和手段,搭建开展党建工作的有效载体和平台,丰富开展党建工作的内容和形式,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据悉,学校2017年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考评,采取定性与定量评价相结合的办法,综合平时调研了解、专项督查和考评会上领导点评、现场测评等情况,对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情况形成综合评价意见,不以现场汇报结果简单地确定评价等次,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考核规范化、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