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我校举行第一届“新音杯”播音与主持大赛决赛
作者:党海洋 史璐珂 马锐 图/曹思远 刘洋     新闻来源:资讯中心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883     发布时间:2018-05-11

“春风觅香穿过谁家庭院,捎走谁的收获,自处寻开心,和煦的春风吹过杨柳堤,终于找到你。”一位位不逊色于专业播音员的选手,在舞台上展开一场别出心裁的声音与演技的较量。5月9日晚,我校第一届“新音杯”播音与主持大赛决赛在平原校区闻德礼堂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张钢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8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

本次决赛特邀我校团委书记马素娟、精诚书院院务主任金潇、团委老师史良、发展战略与考核部老师周晴、崇德书院老师刘海霞、精诚书院老师贾亚琪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共有十名选手入围决赛,决赛分为上下两场,共四个环节。上半场“且听我读”环节,二号选手王高原为中国维和部队牺牲战士诵读了西蒙诺夫的诗歌《等着我吧》感人至深,爱国激情在观众心中久久回荡;八号选手赵甲诵读杨绛先生的《我们仨》,感情真挚将观众的思绪带回岁月洪流十号选手赵炳键描述了《疯狂动物城》的整个故事以风趣幽默的腔调展现,为观众带来全新的视听盛宴。“情景主持人”环节,三全版天气预报妙语连珠、风趣横生,三全新闻联播也让观众们忍俊不禁,选手们的默契配合让娱乐新闻更加诙谐有趣,赢得台下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5名选手入围冠军争霸赛。

下半场的比赛愈发精彩。在“超级链接”环节中,无论是出其不意反转角色的王海龙,还是灵活应变的李紫茵,都在短短一分半里,将选题故事续编出内容完整、逻辑严谨的情节,同学们的掌声如潮。最后的“声临其境”环节,八号选手赵甲不仅生动演绎《甄嬛传》的片段配音,还将《美女与野兽》英文版精彩呈现,她用不同的声音和语言,演绎出不同的角色,人物刻画栩栩如生,语调顿挫恰到好处,高超的配音水平赢得台下阵阵欢呼。

之后,马素娟进行点评她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肯定,并向选手们提出字正腔圆、感情饱满、能临场发挥三个建议。最后她希望同学们能有所收获,也期盼“全”世界通过各种活动提升文化内涵。

最终,赵甲获一等奖,王海龙、李紫茵获二等奖,袁梦、赵炳键获三等奖,王高原、张孟孟、程晨、齐鑫、李星磊获优秀奖。

本次大赛涌现出一批多才多艺、富有青春活力的医学生,他们借助这个舞台释放激情和才情,展现出医学生所特有的学艺兼修的风采,为校园文化建设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活动由我校资讯中心主办,大学生新闻中心承办,大学生新闻中心山泉之声广播台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