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我校举行“家庭医生”签约暨暑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作者:赵超建 许红芝 刘璐     新闻来源:崇德书院 临床学院 团委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904     发布时间:2018-07-13

7月10日,我校在对口扶贫单位辉县市新村举行“家庭医生”签约暨暑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辉县市南村镇镇长周在玉、新村党支部书记崔水安,我校党委副书记王金文出席。团委、临床学院、崇德书院和生物与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负责人以及临床学院医疗志愿服务团、“泽仁医康”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队员参加。仪式由生物与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翟新博主持。

仪式上,崇德书院党总支书记徐超致辞。他表示,学校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号召,依托学校专业优势,开展义诊活动,并与村民签订“家庭医生”服务协议,为村民建立健康档案,提供日常健康咨询和普及医疗卫生知识,针对困难群众进行“一对一”精准医疗扶贫,让新村的群众能够得到更好的医疗服务,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接着,崔水安致辞,他首先对我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亲切问候和热烈欢迎,这些年,新村物质生活和村容村貌都有了明显的改善,但长期形成的不良生活陋习和饮食习惯,影响着村民健康。为此,急需引进正规的、权威的健康、保健、医疗机构,从源头为乡亲们提供全方位的健康服务。今天进行家庭医生的签约,谁有啥健康问题,随时都可以联系到签约医生,进行健康咨询。希望借此契机,与三全学院达成长期的合作关系,借助三全学院的优质医疗资源,提升新村医疗条件。

随后,医疗志愿服务团代表赵天使和新村村民代表任桂月进行“家庭医生”签约。

最后,王金文和周在玉为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仪式结束后,医疗志愿服务团的十余名专家为居民们提供了高质量、近百余次的医疗服务。活动现场,专家们细心地为前来就诊的村民问病情、做会诊,详细讲解村民咨询的健康疾病问题,并指导村民常见病、慢性病和多发病的预防方法和用药常识。同时,专家团队为村民们讲解心肺复苏的意义和方法,现场演示,为村民和学生上了一堂急救知识课。学生志愿者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紧密结合,为村民们提供测血压、测血糖、心电图检查等基础医疗服务。

志愿愿团的成员的细心诊治、耐心解释,受到了居民的广泛好评。村民勾福荣在接受义诊后开心地说:“感谢你们提供的贴心服务以及健康指导。”在听到群众开心的回应后,实践团队队员蔡裕说:“我们立足于医学生的身份,牢记医学生誓词,充分发挥自己专业知识优势,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希望以后能更多地用实际行动为乡村发展和村民健康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