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中国共产党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作者:黄宇茜 图/聂一鸣 宋梦娟 石纪伟     新闻来源:党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193     发布时间:2019-01-15

绘就新蓝图、开启新征程。111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在行政楼三楼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创新发展理念,激发办学活力,推动内涵发展,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全面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健康服务业大学不懈奋斗。

学校全体校领导、主席团成员、特邀人员、列席人员,以及来自教职工、学生的全体代表共计149人参加开幕仪式。开幕仪式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王金文主持,应到正式代表130人,因病因事请假7名,实到123人,实到会人数超过应到会人数的五分之四,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一幅描写新时代“三全人”昂首挺胸、阔步发展的画卷徐徐展开。院长杨捷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第二次党代会召开以来的五年,学校按照大会确定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和发展思路,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社会声誉进一步提高,圆满完成了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工作任务,在学校发展历程中书写了浓墨重彩的篇章。他指出,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锐意改革,奋力进取,推动“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落实的背景下,召开第三次党代会必将对我校“十三五”时期和未来更长一段时间的改革发展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他要求,各位代表要本着对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行使代表权利,履行代表职责,以改革创新、科学严谨的精神,以追求卓越、勇于担当的情怀,共商学校改革大计,共绘学校发展的美好蓝图,为全面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健康服务业大学不懈奋斗!

王志凯代表中共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委员会作题为《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全面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健康服务业大学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是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学校实现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健康服务业大学目标、全面落实“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也是进一步动员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努力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的一次大会。报告共分五个部分:一是过去五年的工作,二是发展形势、机遇与挑战,三是战略目标与发展思路,四是努力实现高水平、有特色、应用技术型、健康服务业大学建设目标,五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学校发展高质量。

王志凯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总结了学校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宝贵经验。他指出,五年来,我校全体师生员工,在学校党政领导下,不断明晰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健康服务业大学的战略定位和发展目标,始终坚持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在转型发展中奋发作为,在内涵建设中坚持不懈,在特色凝练中精益求精,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的成就: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深化、产教融合迈上新台阶、教育信息化建设取得新佳绩、科技创新取得新突破、对外交流取得新成效、继续教育开创新局面、生源质量持续提升、“三全育人”体系不断完善、师资队伍建设日益优化、办学治校能力全面提升、后勤保障能力大幅增强、财力保障稳健向好、校园文化建设扎实推进、办学条件有效改善、品牌建设成效显著。

王志凯深刻剖析了学校面临的发展形势、机遇和挑战。

他指出,学校面临着全面提升办学质量,深入推进转型发展,加快教育教学改革,落实“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各项战略举措的艰巨任务。同时,也进入了实现跨越式发展、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健康服务业大学的关键时期。面对挑战,只有以质量求生存、以贡献求支持才能推动学校可持续发展;要树立忧患意识,突出特色,发挥优势,大胆探索,主动适应高等教育发展需求,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办学实力,才能在竞争实现新跨越。

王志凯进一步明确了学校战略目标和发展思路。从现在到2023年,基本实现高水平、有特色、应用技术型、健康服务业大学的发展目标。按照这个目标,学校要加快向应用技术大学深度转型的步伐,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和模式转变,实施产教融合发展战略,通过校地融合、校企合作、校院合作,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等方面全面转型。力争到建校20周年,现代大学制度基本建立,治理能力显著提升,学科专业结构更加优化,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明显增强,办学特色进一步彰显,在全省乃至全国同类院校中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

王志凯指出,今后五年,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应用技术型、健康服务业大学是新时代学校建设发展的战略安排。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校上下必须保持应有定力,从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科研兴校、合作助校、改革活校、品牌荣校六大战略措施入手,以一往无前的精神斗志,凝心聚力抓机遇,开拓创新迎挑战,奋力谱写学校又好又快发展的壮丽篇章。

王志凯强调,党的领导是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必须增强“四个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谋划和推动党的建设,深入实施铸魂工程、夯基工程、领头雁工程、清风工程,充分发挥党的思想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王志凯号召:百舸争流,破浪者领航;千帆竞发,奋勇者当先。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实现全面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应用技术型、健康服务业大学不懈奋斗!

开幕式结束后,按照大会日程安排,召开换届选举大会,会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选举大会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开展投票选举工作。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国共产党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委员会委员6名,以姓氏笔划为序,分别是王志凯、王金文、王彦杰、张钢、杨捷、邱永建。

闭幕式上,全体正式代表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提出了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全面贯彻了上级党委的要求,较好反映了社会各界的期盼,充分体现了全校党员的意志。报告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学校建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综合判断了面临的形势和机遇,从自身实际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出发,笃定目标,全力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

王志凯在闭幕式上致辞。他指出,这次党代会是在全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要求,深化学校内涵建设和改革发展,全面推进“十三五”事业发展关键时期举行的重要会议。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催人奋进的大会。大会审议通过了学校党委工作报告,民主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第三届委员会,为学校科学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组织基础。他强调,新一届党委班子一定能倍加珍惜时代提供的机遇和舞台,倍加珍惜组织的厚爱和重托,倍加珍惜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的信赖和期待,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团结协作、科学决策,使学校党委和各级党组织始终保持先进性,富有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王志凯号召,全校上下要以本次党代会为新的起点,紧紧依靠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鼓足干劲,奋力拼搏,顺应新时代、把握新机遇、开启新征程,把党代会绘就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学校一定能迎来更加充满希望和辉煌灿烂的明天!

中国共产党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