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守护国家安全,争做时代先锋--精诚书院党总支千余人师生共同观看学习《国家安全教育课》
作者:杨卫红 李高杰 楚雨汝 图/李高杰 石中尼     新闻来源:精诚书院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715     发布时间:2019-04-17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为了迎接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15日下午,我校精诚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团员观看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国际关系学院承办的“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专家访谈直播。

广大师生通过手机、电脑等多种平台观看直播。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余先亭从国家安全的整体性建设、抓好国家安全教育教材建设、推进国家安全教育学科建设三个方面详细对国家安全在教育界的建设与发展进行解说。随后,国际关系学院副校长吴慧教授详细列出已有的关于国家安全、施用于高等学子的教育课程,并对这些课程的教育意义进行了阐述。之后,国家安全学知名专家,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刘跃进,以时间为主线,讲述国家安全的建设历程,并对国家安全的建设及推广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他幽默地说:“中国近现代史就类似于一部中国不安全史,正是因为有这样一段历史,我们才更要建设国家安全。”

精诚书院党总支书记张新说:“新一代大学生将经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这一伟大进程,要成为中国梦的践行者、建设者和见证者,要成为国家安全知识的积极传播者、爱国主义的坚定践行者、国家安全的忠实守护者。通过观看学习,同学们认识到国家安全离我们很近,日常行为举止都会涉及到国家安全。针对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不安全现象,我们要时刻警惕,注意防范。”

据悉,精诚书院党总支下一步将继续要求师生平时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不断了解学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和《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和国防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