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我为教育质量提升做贡献# 德馨书院党总支接力第三棒!@精诚书院党总支,请迎战吧!
作者:高明 李丹萌 吴英杰     新闻来源:德馨书院党总支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112     发布时间:2019-04-19

4月16日上午,德馨书院党总支教育思想大讨论第一次集体学习在书院会议室举行,该书院党总支全体教职工参加。德馨书院党总支书记金靖芝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本科教育》、《全面把握新时代要求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共五个主题的国家政策部分文件。

与会教师就此次教育思想大讨论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任在肩,砥砺前行,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上将各项工作做好,做实、做细,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达到思想教育大讨论的预期效果。

金靖芝建议大家认真学习国家教育有关政策的文件精神,结合德馨书院的实际,提高书院的管理服务水平;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教育全过程,帮助学生正确认识历史规律、准确把握基本国情、掌握科学的世界观、方法论;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诚实守信,热爱集体、关心社会;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相结合,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德馨书院党总支副书记平丹丹表示,大家要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本科高等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大学战略目标,积极为学院教育质量提升做贡献。要保证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学习时间和讨论质量,不搞形式主义,不走过场,确保讨论活动内容、人员、时间和效果。

下午,德馨书院组织学生代表参与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本次教育思想讨论会上主要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等内容。2016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大班长侯倩说:“大学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地方,是青年人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放飞梦想的地方。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承担起民族复兴的任务。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增强自身的政治素养。为成为高水平人才而不断奋斗!”

据悉,在4月10日下午,该书院党总支全体教职工召开了教育思想大讨论启动会。会上,大家就学校的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进行讨论,共同商议制定德馨书院党总支实施方案,并对相关工作内容进行具体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