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中国青年网】河南新乡一高校连续5年举办“三全青年说”演讲比赛 激发当代青年奋斗热情
作者: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学务部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644     发布时间:2019-05-23

正值“亚洲文明传承与发扬的青年责任”平行论坛召开之际,近日,由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主办的第五届“三全青年说”演讲比赛在闻德大礼堂举行,千余名师生参加,万余师生通过网络直播观看。

本次演讲比赛由该校团委书记马素娟、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德胜、学报编辑部主任助理陈圆圆、通识教育管理中心老师孙峰、团委老师史良担任评委。

比赛以“弘毅三全青年梦想,献礼亚洲文明对话”为主题,历时月余,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十名同学一路披荆斩棘,进入本次决赛,展示了当代大学生风采,促进校园文明建设,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促进了大学生综合素质发展。

第四届冠军王海龙作为引言人进行演讲,他表示,青年一代应该勤奋努力、以史为鉴,以传承文明为己任,时刻警醒自己,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随后,十位选手精神饱满,声情并茂,或情感朴实,或轻松诙谐,以时代新青年的身份,为亚洲文明发声。其中8号选手孙海明以《父母是我们最好的榜样》为题,感谢父母的付出,呼吁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3号选手胡欣欣以《父爱和梦想》为题,引用当下热播电视剧片段作为开头,吸睛无数,深情的言语中展现出父亲对我们深沉的爱;10号选手卓银鹏以《我的青春我的国》为题以最坚定最自信的声音呐喊出自己心中那片炽热爱国之情,当她演讲结束后,掌声充斥着整个现场,响彻整个璀璨梦想星空。

马素娟为本次比赛进行点评。她表示,广大青年在这个朝气蓬勃的新时代,在演讲中表达自我、提升自我、证明自我、成就自我,激扬亚洲文明,对带动全社会力量,用奋斗礼赞青春,为国家贡献力量起着积极促进作用。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10号选手卓银鹏获得冠军以及最佳人气奖,3号选手胡欣欣获得亚军,1号选手李子琨获得季军,陈柯茹、宋丽莎、李成钰、申茹渲、路璐、程晨奕、孙海明共7人获得优秀奖。

  

相关链接

中国青年网https://xiaoyuan.cycnet.com.cn/s?uid=682699&app_version=1.1.6&sid=403351&time=1558515667&signature=6B3MvlKp05kgOXPA9oG7nWQAkuYE8BaerYEjxzQLWmw8DnyJbZ&sign=73e3f72021eb939604be59307063c649

中国教育在线http://henan.eol.cn/henan_news/201905/t20190521_1659710.s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新乡日报http://rb.xxrb.com.cn/html/2019-05/22/content_48504.htm

大学生网报:http://www.dxswb.com/news/155158.html

河南教育新闻网http://www1.haedu.cn/plus/view.php?aid=1066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