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基层风采
智行书院开展“红色引领新一代,根植民族爱国情”党员实践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杨卫红 图/季文 李润方     新闻来源:智行书院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667     发布时间:2019-12-11

11月底至12月初,智行书院党总支先后与新乡市盛景国际民族学校和新乡市卫滨区回民小学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红色引领新一代,根植少年爱国情”主题教育活动。本着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爱国主义精神在少数民族学生心中牢牢扎根的历史使命,建立了2个少数民族党员实践教育基地,先后共有六十余名师生党员参加。实践教育通过四个环节对少数民族小学生进行民族团结教育、爱国主义情怀教育,同时号召大学生党员做好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党性修养,感受家国情怀,共筑强国之梦。

“观红色电影,讲红色故事”——播爱国种子

在学生党员的组织下,学生们共同观看了《闪闪红星》、《小兵张嘎》等红色电影的精彩片段,影片中潘冬子和张嘎的机智聪明、勇敢不屈及他强烈的爱国精神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红色故事中钱学森“两弹一星”功勋事迹和放牛娃王小二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片段坚定了学生们的民族团结意识。同时加强了党员志愿服务党员们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

“一支画笔绘梦想”——七彩课堂

七彩课堂共分为“医学知识课堂、智能科技课堂、绘制梦想课堂、安全知识课堂、文体艺术课堂”等,引导民族小学学生学习安全知识、卫生知识,了解科学技术,感受艺术魅力,从“德智体美劳”多个方面给孩子们带来丰富多彩的学习体验。在模范党员党员武超阳的引导下,孩子们以“根植爱国情怀,践行强国之梦”为主题,围绕建国七十周年,用手中的画笔画出了自己的梦想和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祖国发展知多少”——红色知识竞答

在红色知识竞答环节,孩子们热情高涨,争相举手回答题。模范党员刘鑫围绕祖国近年的发展成就组织题目,学当屏幕上显示出“中国的第一艘航空母舰的名字是什么”的时候,学生们争先回答,一位来自香港的学生补充回答:“我们国家自主研发的第二艘新型航母也要下水了!”其他学生们积极讲述祖国发展的重大事件。通过此环节,让学生熟知红色知识,增强爱国主义情怀,感受祖国发展变化,激励孩子们热爱祖国,树立远大理想,励志报效祖国。

通过此次活动开展,在少数民族学生心中都埋下了一颗爱国爱民、勇于进取的种子,激发学生们知党爱党、忠诚于党的热情,熏陶和感染少数民族学生红色信念,引领民族学校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同时提高了智行书院党员志愿者们的党性修养和精神内涵,发挥学生优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大学生党员志愿者的初心和使命与民族学校学人生的爱国情怀同频共振,共同书写无愧于祖国、无愧于时代的绚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