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基层风采
我院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医学分子生物学》在河南省在线课程中心上线开课
作者:崔世佳     新闻来源:教务部 教育技术中心 基础医学院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486     发布时间:2017-06-05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6年度申报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第一轮评价结果的通知》教高〔2017〕433号文件精神,我院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医学分子生物学》通过2016年度申报课程的首轮评价在河南省在线课程中心上线开课(http://www.icourse163.org/course/SQMC-1001794027),成为全省首个也是唯一一所在省课程中心上线开课的民办院校和独立学院。

本次评价,河南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项目管理办公室通过2016年度申报课程建设和使用情况进行网上监测,组织专家开展了网上评价。我院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医学分子生物学》由基础医学院杨保胜教授领衔,陈永伟、张乐晶、杨全中、王亚娟等教师协作建设,采用讲授、讨论、自学辅导、计算机多媒体演示等多种形式,采用笔试、口试或开卷考试等方法综合评定学习成绩,全部对校内学生开放。课程实现章章有测试、月月有考评。调查显示:学生学习积极性高,满意度高,使用效果好,成绩逐年提高。

据悉,河南省在线课程中心旨在促进高等学校转变教育教学观念,引领教学内容和教学模式改革,实现以教为主向以学为主转变、以课堂教学为主向课堂教学与课外教学相结合转变、以结果评价为主向结果评价与过程评价相结合转变,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我院此次首轮通过测评,并向学生开放,为最终打造为全省首批精品在线课程迈出历史性的一步为我院信息化教学的质量,标准化建设提供了参照和经验。

本次上线的75门课程,省财政将给予第一批奖补经费。我院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争取所申报课程继续通过第二轮和第三轮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