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基层风采
我院在2017年全国卫生职业院校口腔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杨杰 图/刘瑞萍     新闻来源:医疗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490     发布时间:2017-07-04

71-2日,全国卫生职业院校口腔技能大赛、第三届“黄炎培杯”全国口腔技能大赛、第十五届“日进杯”全国口腔技能大赛暨2017年全国口腔职业教育论坛在厦门医学院举行。我院张双欢、薛青瑞两位同学分别获得牙体雕刻组比赛二等奖和三等奖,为我院参加该项赛事以来获得的最佳成绩。

“黄炎培杯”全国口腔技能大赛、“日进杯”全国口腔技能大赛作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最具有影响力的专业技能年度比赛,面向全国所有的口腔医学和口腔医学技术专业在校学生。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63所具有口腔医学及口腔医学技术专业的本科及大专院校参加。其中,参加论坛的老师达176人,参赛学生208人,此外,包括行业专家、评委、嘉宾、工作人员、志愿者在内,总人数达到450人。本次大赛设有雕牙和排牙组、牙体制备组、CAD修复体设计组3个组别。我院选派选手参加的雕牙和排牙组的比赛,共有110名学生参加。

我院对此次比赛高度重视,医疗技术学院崔锡淳教授与文秀教授全程指导,5名同学历经近2个月严格培训,最终选拔出2名队员由崔锡淳教授带队参赛。此次比赛,加强了学生核心技能的训练,促进了兄弟院校之间关于专业教学与管理的互相沟通、交流学习。

大赛期间,由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口腔职业教育学组主办的全国口腔职业教育论坛同期召开,国家卫计委行业指导委员会杨文秀教授、上海同济医科大学刘伟才教授、香港大学牙医学院郑立武教授、国家卫计委行业指导委员会口腔医学分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斌教授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整场报告为我院口腔医学技术的专业建设提供了重要的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