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基层风采
临床学院:教育部规建中心张振笋教授做客我院
作者:毋乃朴     新闻来源:临床学院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093     发布时间:2017-09-18

916日下午,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课程建设研究院秘书长张振笋应邀做客临床学院,与临床学院的青年教学团队进行“互联网+教学方法”的交流。临床学院外总教研室和诊断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临床学院的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在教学改革方面的探索,各抒己见,分享各自在实践中的一些感悟。张振笋在听取临大家在教学改革方面所做的工作后,对临床学院青年教学团队勇于把“互联网+”和“微信平台”引入教学的做法表示赞同。

外总教研室教师毋乃朴向张振笋详细演示了“雨课堂”在实验技能教学的课堂前、中、后的应用,以及师生互动的途径,展示了“雨课堂”在教学中使用以来的诸多优点,张振笋体验雨课堂的应用后,对此方法在教学中应用所发挥的作用给予肯定。

交流结束后,张振笋表示技术驱动教学回归本质,利用先进的教学平台拉近师生的距离,为师生互动注入新的活力。他鼓励临床学院教师向全校推广这种新的教学方法。最后张振笋教授和教师们合影留念。

专家简介:

张振笋,现任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课程建设研究院秘书长,齐齐哈尔工程学院副校长、曾任三亚城市学院执行校长,兼任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秘书长、黑龙江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者联席会理事长、奥鹏教育首席专家,中国教育管理干部网络学院特聘专家、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基地特聘教授,郑州市政府督学,近年为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及全国各地作报告300余场,编著出版《职业心理健康教育》等10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