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建设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改革记忆——河南改革开放40年》专题史料图书协作征集工作的通知
作者:陈圆圆     新闻来源:校园文化建设办公室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439     发布时间:2018-03-13

全校师生: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真实记录改革开放以来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变化与巨大进步,省政协党组决定在2018年度征集出版《改革记忆——河南改革开放40年》专题文史资料图书,具体工作由省政协学习和文史委员会与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负责。省直各有关单位是改革开放政策的制定者、执行者,是这场伟大变革的参与者、推动者、贡献者。为高质量完成图书的征编工作,现就联合省直有关单位共同开展史料征集工作事项明确如下 :

一、征集内容

本次史料征集时限贯穿整个改革开放历史新时期,即由1978 年12月至2017年12 月。围绕我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各条生产生活战线,重点征集在全国有重要影响、在全省有代表性的重要史料,大体包括:1.作出的有关改革开放的重大决策或重要举措,包括落实中央决策和部署;2.发生的重大事件或重大活动;3.发挥重要作用的典型人物或先进群体的模范事迹;4.有重大影响的企业或机构的变更与发展历程;5.各行业领域的首创革新或独创成就;6.具有地域特色的重大工程项目或重大节庆;7.与改革开放息息相关的其他史料。

二、征集原则

1.“ 三亲 ”原则。内容应是河南改革开放40年的相关历史事件当事人或知情人亲历、亲见、亲闻的史料,并以征集事件亲历者史料为主。

2.存真求实原则。史料应做到忠于历史、实事求是,客观记录、反映河南改革开放40 年的重要事件和人物,确保真实、准确、可信 。

3.文责自负原则。坚持尊重差异,允许多说并存(政协文史资工作本身的原则之一),史料可从多种视角反映事件和人物,但作者应为所提供的史料负责。

三、撰稿要求

1.以第一人称记录当事人、知情人在河南改革开放40年中的“三 亲”史料,可记录一件事或几件事,请勿写成工作总结、新闻报道、先进事迹或资料汇编。

2.稿件载体为文字、图片等形式。其中文字稿件篇幅在1 万字以内;历史照片需配有完整的文字说明。每篇稿件需提供200字以内的作者简介,包括出生时间、籍贯、曾工作过的单位和职务、联系方式等。

四、时间安排

史料征集阶段:3月15日15:00之前,将史料线索以电子版形式发送至校园文化建设办公室。

联系人:陈圆圆


  

校园文化建设办公室

2018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