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我校在第四届全国民办高校辅导员工作高峰论坛荣获多项荣誉
作者:张颖 马苏娟     新闻来源:学务部 仁智书院 精诚书院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677     发布时间:2018-05-17

5月11-12日,第四届全国民办高校辅导员工作高峰论坛暨2018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颁奖典礼在石家庄举行。我校仁智书院辅导员唐玉玲凭借良好的政治素养、扎实的理论功底及较强的业务能力,荣获“2018年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称号;精诚书院辅导员随洁英的班级管理案例《德育“创新”再出发,班会“竞标”展风采”》荣获“首届全国民办高校班级管理创新案例奖”。

本次论坛由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者联席会主办、河北工程技术学院承办,来自全国105所民办高校350多名民办高校辅导员等参加活动。民办高校学生工作者联席会理事长张振笋介绍联席会发展历程及立场,阐释论坛主题:立德树人和辅导员专业发展,希望“由此及彼,看见更多可能”。峰会上各地专家围绕主题做出报告,探讨了辅导员工作工作的专业化、职业化以及辅导员工作沟通艺术等内容。论坛院校经验分享环节,我校辅导员唐玉玲从105所高校中脱颖而出,应邀分享《愿自己成为那个为你点亮尹航灯塔的人》,情深意切的表达了从事辅导员工作的经历和感悟,引起现场共鸣。

“双院制”改革以来,我校始终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实行学工队伍等级化管理,加大对学工队伍专业化的培养,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