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基层风采
精诚书院:我校举办第四届“欣奕杯”美妆大赛
作者: 杨卫红 安玲玲 李梦蝶 图/邵浩铮 张赐     新闻来源:精诚书院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263     发布时间:2018-05-25

5月22日晚,我校“妆逸风采,容耀年华”第四届“欣奕杯”美妆大赛决赛在平原新区闻德礼堂举。天津嘉氏堂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张涛、医疗部经理赵云海、我校教务长杜华贞出席产教融合办公室、学务部、精诚书院和医疗技术学院的部门负责人及5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

天津嘉氏堂科技有限公司欣美部培训师周东东安利公司高级美容顾问娄娟,我校护理学院副院长王静、精诚书院党总支副书记万建苗、资讯中心王玺秀受邀担任比赛评委。

经过层层选拔,共有十四位选手入围决赛。比赛分为专业组和兴趣组,每组各七位选手,参赛内容为“创意妆容”,选手们需在四十分钟内完成自己设计的作品,并搭配创意服装与妆容进行展示。伊始,参赛选手们开始在舞台两侧紧张有序的筹备自己的作品。打底、遮瑕、定妆、描眉、晕染,每一个步骤都有序进行着,此刻,眉笔、眼刷、唇刷等在化妆师的手中都变成美的创造介质。四十分钟后,选手们完成华丽蜕变,现场迎来了比赛的高潮-选手魅力show。随着音乐的节拍,模特们扬起自信的微笑,走向T台前端,展示自我,同时各组选手对作品的创作主题、创作理念、创作方法及灵感来源进行解说。其中,专业组3号王鑫月的《传承》,其服装设计中西合璧,西方礼服配东方龙凤造型刺绣,向大家传递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理念;专业组2号选手的《精灵梦》,用650片羽毛做成的天使翅膀,寓意6月5日世界环保日。兴趣组1号宋远的“桃花妆”,她们以一身古风古韵的服饰加上含苞未绽的桃花妆给观众一种婉约美。

娄娟进行点评。她从妆容创意、服装剪裁、颜色搭配、灵感来源等对参赛选手进行详细的点评。她表示对专业组6号选手亚腾月的《绿篱仙子》印象深刻从服饰到妆容完美结合,尤其是头饰设计灵动大气,服装配以配以薄如蝉翼的翅膀,仙气十足。

经过激烈角逐,获得一等奖的是专业组王鑫月和兴趣组裴焱焱,二等奖的是专业组王莹莹、亚腾月和兴趣组武红钰、郑志慧,获得三等奖的是专业组王春凤、张婉纯、孙义冲和兴趣组孙浩然、张畅、宋远。

本次比赛由精诚书院、医疗技术学院主办,天津嘉氏堂科技有限公司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