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为爱献血,志愿先行—我校在新乡市中心血站建立暑期社会实践基地
作者:高明 刘璐     新闻来源:德馨书院 团委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063     发布时间:2018-07-13

713日上午,我校在新乡市中心血站四楼会议室举行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暑期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新乡市中心血站站长郭喜彪、副书记卢涛,我校党委副书记张钢出席仪式。新乡市中心血站献血办负责人,我校团委、德馨书院的负责人及“不忘初心乐于奉献”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参加。

仪式伊始,张钢在全体成员观看新乡市中心血站宣传记录片后致辞。他指出,此次大学生社会实践为学生提升自我、传承志愿服务精神打下基础,同时为双方下一步深度合作提供契机,也感谢新乡市中心血站为大学生社会实践提供的平台与帮助。郭喜彪表示,大学生是志愿者的中坚力量,他们为献血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把志愿服务精神传递下去。

随后,张钢和郭喜彪为暑期实践基地正式揭牌,红绸缓缓落下,宛如血液的流淌,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的精神在我校新一代青年大学生间传承下去。学生代表刘蓥对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发表感言,她说:“此次社会实践让我们体会到志愿服务的重要性,学会用心看,专心学,细心做。”

最后,我校张钢等一行6人在郭喜彪的引领下对中心血站进行参观,郭喜彪讲解了中心血站工作的流程及献血用血的基本知识。张钢表示,我校推行“书院+院系”的“双院制”全新育人模式,而本次社会实践也是结合德馨书院人文素养和生命关怀的特色育人文化理念而进行的,在教授大学生医学知识的同时,让大学生的专业知识得以应用和社会实践经验得以积累。通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有助于我校大学生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更新就业观念,拓宽知识思想与视野。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之下,该基地的合作和发展空间会不断拓展,为我校学生的发展,学校的发展,为社会志愿服务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