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我校影像实训中心生物医学影像暨检验技术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
作者:赵心煜 张浩然 图/赵心煜     新闻来源:检验与影像学院 基建部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810     发布时间:2018-11-07

经过近三年的精心准备,反复论证和和规划建设,在教务部、基建部等职能部门的积极配合下,我校影像实训中心生物医学影像暨检验技术实验室于201810月建成投入使用,为我校影像技术品牌专业的建设提供强力支撑。

截止目前该中心投入约1200万元,购进一大批现代化设备。包括东软N600型数字化医用X线摄影系统(DR )、NeuViz 16 ClassicX线计算机提层摄影设备(即16排螺旋CT)、NSM-P035型磁共振成像系统、9套超声诊断系统、两间医学影像PACS诊断中心。

在建设过程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并多次亲临现场指导,并作出理念领先,体现现代,注重技能,突出应用的指示。检验与影像学院会同教务部积极邀请附属医院的赵洪增、吕庆波、李合鹏等主任多次到校参与论证并到现场进行专业指导。该中心结合现代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现代教育技术的发展规律,充分体现以学生为中心,以岗位能力为导向,采用智慧教室模式进行教学,突出个性化、体验式、合作式学习以及互动式教学;同时,学校也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及辐射安全防护,所有的墙面都涂有硫酸钡防护,铅窗和铅门都采用4mm铅当量的防护,达到并超过国家安全标准。在实验室管理上,采取“责任田”制度,责任到人,检查到位,充分保障了实验室的安全规范运行。

目前,该中心的设备可为医学影像诊断和检查技术的教学及相关研究提供有力支撑,并与医学检验、医学工程、临床医学专业交叉融合,为我校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注入新的活力。未来医学影像实训中心将会对社会开放,开展社会培训、承接社会团体的体检,真正发挥该实验室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及品牌专业建设等方面的支撑作用,为各级医疗机构不断输入应用型医学技术高级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