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我校获河南省第二届普通高等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三等奖
作者:马素娟 刘璐     新闻来源:学务部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471     发布时间:2018-12-11

河南省第二届普通高等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展演于124日晚在河南大学大礼堂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王金文、学务长邱永建受邀参加。

河南省第二届普通高等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是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创新和拓展校园文化建设新思路、新载体、新形式,服务学生全面健康成长成才的评选活动。经专家评审,我校“社会实践课程化建设构建“1+1”全程育人模式”荣获三等奖并于4-5日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参加展演活动。

我校充分发挥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提高社会实践的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构建了“1+1”全程育人模式,即在每学年利用1学期的校内课程教学和1个假期的校外社会实践课程教学,实现全程教书育人,实践育人的目标。大学生社会实践是三全学子走向社会,深入基层,为社会服务,直接感受社会生活,进行以社会理想和职业理想教育、劳动技能训练、科学素质培养为主要内容的教育活动。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经过多年的发展,已成为学校组织学生自觉参加的一项具有生命力的教育教学环节,学校实施和加强课程化建设,将各种社会实践活动纳入高校教育教学体系、纳入课程化管理,逐步实现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充分发挥大学生社会实践的育人功能。

这次评选活动是对我校校园文化建设的一次有力鼓舞和促进,我校将继续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和校园文化建设规律,进一步拓展校园文化建设载体,激发校园文化创新创造活力,为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提供源源不竭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