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我校举办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专题培训
作者:赵征 图/陈文静 刘爽     新闻来源:财务部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179     发布时间:2019-01-10

201911日起,个人所得税正式执行综合所得税和专项附加扣除。为使我校广大教职工更好地掌握国家有关税收政策,切实降低教职工税负,及时掌握个人所得税专项扣除相关政策及具体操作办法,19日下午,我校财务部在闻德礼堂开展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专题培训,教职工共计500余人参加。培训会由财务总监王延生主持。

首先,王延生对个人所得税改革的目的、意义及申报要求进行了简要介绍,并指出“余生最懂你的是税务”;随后,财务部老师赵征从具体内容、扣除标准及相关注意事项对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住房租金、赡养老人6项专项附加扣除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通过丰富的案例对抵扣条件进行具体问题具体分,并对专项附加扣除的申报方式及具体操作步骤进行了详细演示;接下来,赵征又将“全年一次性年终奖”和本次改革特色 “累积预扣法”的内容及计算方法给大家进行了详细解读。最后,财务部对广大教职工进行现场答疑,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做出一一解答,培训会现场气氛热烈,受到广大教职工一致好评。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财务部组织的此次培训,更加深入了解了新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内容和操作方法,了解了6项专项附加扣除是国家对人民群众的税收红利,是降低税负最直接的一种方法,对个税政策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