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上海交通大学鲍勇教授来我校讲学
作者:董天宇     新闻来源:科研部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2982     发布时间:2019-01-24

1月18日,上海交通大学鲍勇教授来我校讲学并被聘为特聘教授。我校院长杨捷、副院长王彦杰出席,科研部、健康管理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及老师参加相关活动。

研讨会暨鲍勇教授的聘任仪式在平原校区行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首先,杨捷对鲍勇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提到《“健康中原2030”规划纲要》为我校相关学科专业的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 学校健康研究院建设要立足我省、定位准确,形成我校的品牌特色,体现自身的不可替代性,注重前瞻性、应用性、对策性研究,逐步建成定位明确、特色鲜明、布局合理、贡献突出,在省内有较大影响、较大知名度和良好声誉的高端研究院,充分发挥好思想库和智囊团的作用,更好地服务地方政府决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随后,杨捷向鲍勇颁发聘书,聘任鲍勇教授为我校特聘教授,并合影留念。

接下来,王彦杰从我校建设背景、学校办学定位、人才培养定位、专业设置、学科发展、办学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健康管理学院副院长陈东明对我校健康研究院建设进行了简要介绍。

最后,鲍勇教授作报告,他从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项目合作、联合共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国家健康产业研究院的发展现状。他说道,“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后,各地纷纷出台规划,力争将该产业打造成本地区支柱产业,学校健康研究院的建设紧扣河南省相关政策措施,定位准确,建设思路切实可行,人才培养、科研研究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今后,希望能与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取得合作,预祝学校健康研究院建设更上新台阶。座谈会在和谐融洽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专家简介:

鲍勇,男,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国家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全国卫生管理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华社会医学分会秘书长,中华医院管理学会医院经济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分会常务理事,中华社区卫生服务分会委员,中华全科医学分会委员。卫生部社区卫生服务专家组成员。国家中医局社区卫生服务专家组成员。卫生部全科医师资格认证专业委员会委员。